close

現在金融商品廣告處處可見 但隨著金融相關行業競爭激烈 打出的廣告也越來越驚悚

有教你怎麼月薪2萬賺到100萬 也有跟你說外勞靠投資賺到1000萬 最近因為台灣在發展權證 所以處處更可以看到有人靠權證把本金滾了上百倍的故事

以上都沒有騙人 我也相信真的有人辦得到 我身邊就有出現幾位這種能靠交易過活的人

但這是極少數 

我記得剛畢業的時候 身邊一狗票的人在做現票或期貨  現在剩下來還有錢繼續交易的 剩下3個

 

先談談之前碰到的幾個例子吧

 

我每天出國玩 都是外匯出的錢!

這是之前紅極一時的外匯青年軍最常打出來的狂語.

交易外匯絕對不是壞事 但卻被一群人顛倒是非.

外匯青年軍為啥沒事要叫你投資外匯咧? 而叫你做外匯的那個人可能根本就不懂外匯 為啥一直跟你講外匯很棒 甚至跟你說外匯可以每天請你喝咖啡? 而為什麼很多青年軍的人都喜歡跟人家說他在家躺著 開個程式交易就可以每天輕鬆賺錢?

 

小資族2萬2薪水也能賺到100萬

這種廣告最近滿多的 而大部分是在提倡大家購買權證.當然可能是券商或是政府都在推廣權證

我對權證的第一次接觸是有一次研究所的時候 剛好有幾位素人投資客來我們學校演講 其中就有一位有提到他投資權證的經驗 當然 我必須說 當時跟現在畢竟差了快10年 也許現在已經不一樣了

我印象很深刻他在講他投資權證的時候 可能因為剛問世 所以交易量一直不適很高 所以絕大部分時間 他的權證跟股票根本沒有任何相關性 意思是標的物的不管漲或跌 他的權證都在賠錢 

我再舉個例子 我當年還在銀行的時候 剛好碰到總統大選 我興致勃勃的買了個CALL等著噴出

果然 我本金從2千一路翻到1萬多 想說等總統大選完隔天一開盤就全部倒給你們這些追風的笨蛋 (其實也只買了一口 哈哈哈哈哈)

開獎了 總統大選結果公布隔一天 我很開心的開了看盤軟體 我的CALL市值蒸發99.99%.原來我才是那個笨蛋

我再再舉最後一個例子 這也是我的營業員跟我說的 他一個客戶手上上千萬的現金一直在做選擇全賣方 這樣做了好幾年 最近一波翻船了 輸了一屁股 現金剩下300多萬

以上三個例子 如果都看不懂的話 就暫時先不要碰權證或是選擇權了 除了抱著買樂透的想法 

 

王小明靠著xxxxx 讓他2年存下百萬

這種文章現在多到泛濫 從cHEERS 到致富 或甚至網路非常多文章是打著類似的標題

但其實最後文章都會帶到購買基金 定期定額扣款

基金不是不能買 而是要確定知道自己在買甚麼時候再去買會比較好一點

我當初會離開銀行業也是很大一部分是要推基金

------------------------------------------------------------------------

總結以上

金融商品真的日新月異 除非真的懂了該商品特性跟風險 否則 你把錢拿去存定說不定最後拿到的錢會比到處亂投資還多

定存無罪 存錢有理 

-----------------------------------------------------------------------

BWL Tommy

LINE ID kovaca

 

arrow
arrow

    kovaca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