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還沒進入交易世界的時候 看到人家做個股票看一堆螢幕 覺得很假掰

但自己在越陷越深以後 才知道那是有原因的!

以我做期貨當沖來說 我需要在短時間知道很多訊息  大盤動向 權值股動向 委買賣 特定時間的成交量 價差 以及輔助的看盤軟體

所以在視窗上 我必須開到8個左右  當狀況來了 需要在幾秒鐘的時間內去確認所有東西 只用一個螢幕根本沒來不及(一個一個視窗慢慢開再慢慢縮 行情早就走完)

以前我還不懂 用一個螢幕做當沖的時候 我發現我有興趣的價位到了  於是乎我縮放以下所有視窗做確認: 三大期指位置 權值股狀態 價差狀態 亞洲國際盤....等等 終於確認好了!! 再打開下單夾 確認價位跟口數....剛剛好行情已經跑完  而這種狀況很容易影響交易心理  那會讓人很煩躁跟懊惱 (如果那趟交易原本是會賺錢的 會相當氣人) 這種對交易心理不穩定的人來說是非常要命的 

--------------------------------------------------------------------------------------

bwl Tommy

Line ID :kovaca

 

arrow
arrow

    kovaca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